【关周/峰巡】梅雨季(1)

前面的废话:
1.俗套的梗

2.时间线213结束后,若说背景的话,用这个吧:水星(不看也影响不大,与《关宏宇:我有个问题》共用一个但是彼此独立)

正文:

      六月的津港又进入了梅雨季节,持续连绵的阴雨下的人心烦,周巡离开伪装成普通大巴的指挥车的时候还只是飘着点小雨,二十分钟的功夫就又下大了。

      他没穿雨具,一手一个袋子飞速窜上车,将两个袋子扔上中间的桌子,推开周舒桐递过来的毛巾,随手向后捋了捋被雨打湿的刘海开始交代任务:

      “户型图都看了吧,313连环持枪入室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现在就藏在401,根据线报和我们这几天盯梢掌握的情况,一共四人,与犯罪现场留下的痕迹相符,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还带着一个十三四的小孩儿,目前还不能确定与这帮人的关系。我估计啊,是跟着胡混的小氓流,一会儿上去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防止这帮家伙狗急跳墙拿孩子当人质,明白了没。”

      “师父,咱这就上啊,是不是急了点儿?真不用特警支援?”汪苗边说边用手扒拉周巡刚拿上来的外卖盒子,“我说他们点的菜不少啊,我都饿了。”

      周巡一把拍掉汪苗的爪子:“吃吃吃,就他妈知道吃,饿死鬼托的?饭我都拿回来了,不行动我他妈专门给他们送外卖?咱盯了有两天了吧,这帮孙子每天都有人出去踩点,就今天雨大都窝着呢,机会难得。而且,”他皱着眉看了看外边,“这鬼天气特警也不好设狙击点,五个探组都在呢,还按不住四个人也都别干了回家哄孩子去得了。”

      “还有,”铺开结构图的上用不同颜色笔画了线,周巡又在几个点的位置上圈了圈,“这几处一定给我守严了。我再重申一遍,一会儿我先去敲门,你们都在楼道里等我手势,行动的时候速度一定要快,他们手里至少有一把枪,千万注意安全,如果没有别的问题了检查枪械把龟壳都给我背好了。那个,小周你一会儿跟技术队一起。”

      又一次被要求外围等待的周舒桐已经习惯了,但是还是有点失落,她点点头,犹犹豫豫的:“周队,那你也把防弹衣穿上吧…”

      周巡说话间换上了店里送外卖的衣服,重新拎起餐盒有点无奈:“不是…我说丫头,你碰到过送外卖的穿防弹衣的啊。行了,甭废话了,都准备好了没,上。”

 

      两个探组紧随周巡身后,贴着墙根轻脚上到4楼,伪装成外卖小哥的周巡把枪别在后腰,挥了挥手让其他兄弟贴着墙隐蔽好,他眼珠一转从袋子里掏出一个餐盒递给汪苗,这才哐哐敲门:“你好,外卖到了。”

      周巡站在门口一手拎着两个袋子,另一只手摆弄着手机,做出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暗自细听屋里的动静,大半分钟过去了却无人应答,他的心提了起来,抬手又要去敲。

      这时候,门突然开了一条缝,露出半张满是横肉的脸:“怎么换人送了?”

      埋伏在屋内视线死角的探员们都是一惊,难道被发现了?一双双眼睛紧盯着他们的支队长,只等着行动的命令便一冲而上。

      周巡若无其事的把手中摆弄的手机收回兜里,疑惑的啊了一声又随口解释:“嗨,开店的是我二姨,就之前来送的那个…个不高瘦瘦的戴眼镜的,人家是大学生做兼职,雨大就没来,只能咱自己家人送了呗。”

      屋里的男人狐疑的上下扫了一眼门外穿着小店标识的衣服的人,伸出一只胳膊接过外卖——所有探员的心又提了起来,脚底也暗暗发力——这个时候一般是行动的最佳时机,可是直到嫌疑人接过外卖关上门,周巡也没发出任何指令,甚至在走的时候还冲着屋里嚷嚷:“走了啊哥,下次还点咱家菜,送你米饭。”

      周巡蹭蹭往下走,汪苗在身后小声嘀咕:“怎么了师父?刚多好的机会?”

      “这帮人比我们想象的要狡猾,那孙子半天不开门就是在看,他有一只手一直揣兜,估计拿着家伙。这样,小李,通知外围的兄弟去店里,让老板用店里的电话给他们打电话,说她外甥第一次送餐,少送了个菜,马上再给他们送过去。”他的眼睛眯了起来,“吃饭的时候,总会放松警惕吧。”

      五分钟后,周巡再次敲响了401的门,这次里面的人不疑有他,换了一个年轻的男人过来,一边开门一边骂骂咧咧:“老子就说今天菜少了,下次再这样不给钱了啊。”

      周巡陪着笑,在那人接过袋子的一瞬间擒住他的手拉出门拷上,两个小组飞速衔接踹门而入,一组举枪控制住正在吃饭的另外三人,另一组挨屋搜查。

      周巡扫视一圈,一把拉过早先开门的横肉男子,当胸给了他一脚:“那个小孩呢?说,他跟你们什么关系?你们把他弄哪儿去了?”

      男子被踹翻在地,随口吐了口唾沫:“街边捡的说要跟老子混,小犊子出了事就怂了,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反正你厉害你自己找去呗。”

      “王八蛋你他妈哪儿那么多废话。”周巡对着他肚子又是两脚,汪苗怕出事连忙拦着:诶诶诶师父别生气,那个咱带回去审啊,咋也跑不了他。”

      正赶上周舒桐和技术队一起上来固定证据,小丫头关宏峰一脉相承式审视目光让周巡翻了个白眼收回了要再踹出去的脚,挥手让人把嫌疑人押下去,这帮家伙再猖狂应该也不会在老窝里动手,真是趁着空跑掉了也未可知。

      “师父,这帮孙子,手上竟然有两把枪,多亏咱动作快。”

      “周队,厕所找到一把刀,与其中一名受害者伤口吻合。”

      “周队,洗衣机里的衣服上有血迹,血型与317案被害人血型一致。”

      “周队,床头柜里有一些手表首饰,与被害人家里报失的相近。”

      听着汇报的人点着头,在客厅里左翻翻右翻翻也没找到一双没用过的筷子,颇为遗憾的嗦了嗦牙花子,卧室突然传来了周舒桐的尖叫。

      一个箭步奔向里屋从背后掏出手枪上膛解除保险冲着周舒桐对面的衣柜举枪——周巡的动作一气呵成,枪口却被刚尖叫的人压住:“周队,别别别…。”

      他这才看清了衣柜里的情况,一个瘦小的男孩裸着上半身缩在角落里,在大衣后面露出一双惊恐的眼睛。

      周舒桐有点讪讪,自己被一个小孩子吓的叫出声实在丢人,看这孩子瘦削的肩膀上伤痕累累更是动了恻隐之心,伸手就去拉,不成想被周巡不耐烦的把拉开,他继续用枪指着那小孩比划了一下:“举起手,出来。”

      周舒桐很是不解,担心是刚刚周巡殴打嫌疑人的怒气没消,固执的向前一步坚持道:“周队,他还是个孩子,您别迁……”

      她的怒字还没说出口,变故就发生在这电光石火之间,她口中的孩子突然从背后掏出一把刀狠命向前刺去——周巡被周舒桐的话分了心,也只来得及把周舒桐推开。

      只有他自己知道,明明当时可以反应过来开枪的,可是看着这张稚嫩的脸却没忍心抠动扳机,片刻的犹豫间刀已经捅了进来。

      周巡狠狠抓住那小孩纤细的手腕,大概这也是那孩子第一次伤人,温热粘稠的血粘了满手,吓得他直接跪了下去。

      “周队!”周舒桐的叫声里已经带上了哭腔,她颤抖着依然不忘把那个刚刚捅了长丰刑警支队长个对穿现在却瘫软成一团的年轻凶犯铐上。

      “艹,大意了。”周巡失去意识之前想。

后面的废话:

之前写了个开头,改改发上来吧==周巡我对不起你,又让你受伤了。

以后关周文都会更在这里,脑残的我把旧文都转到这边的时候才发现转过来所有评论红心和蓝手都会不在T。T

你们的评论一直都是我最为珍视的礼物,向所有评论过的姑娘致歉T。T

就,附个目录吧:2017我写过的关周文

评论(20)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不是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